shang

沒有救的乙女人
【QQ不用了,需要的話可以來lof或微博找我】

【夔禺疆X地繭無限】不得不服

老實說我並不懂什麼是骨科啦(。・ω・。)

不過cp寫的大大的雷者慎入囉(◐∇◐*)

前陣子看到夔禺疆退場,心想難得天地有一個組合,好像沒怎麼見過這cp,果然是因為顏值問題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惡意】

一代梟雄也當做個紀念了,冷cp嘗試看看而已【然而結果並不好】雷者慎入,不喜配對請繞道,謝謝。

以下正文




【夔禺疆X地繭無限】不得不服

他才不會承認自己喜歡上了地繭無限,才不會。

——

受創甚深的人在戲上的樹林裡急急而奔,身後軌道上的攝影機同速度跟隨拍攝著這場一代梟雄隕落的戲份。

事實上,沒人知道現在的夔禺疆是多想要立馬停下腳步,轉過身,等著對方華麗的現身在自己面前,當刻擊殺自己。

他太久沒看見地繭無限了。

數個月來的戲份,面對著與地繭有著相似氣息的九千秋,令夔禺疆心煩。

刻意模仿的跟那人一樣的說話語氣,冷傲的我行我素,無一個時刻不讓他想起當時在自己面前,被縱橫子殺除的他。

——心煩意亂。

還好,在知道地繭無限只是假死,未來還會再出時,夔禺疆心裡鬆了一口氣。

不過那也是為了要剷除自己呢。

當時的夔禺疆看著劇本,逐句的讀著地繭無限的台詞,欣慰感竟然高於自己即將要殺青的惆悵。

就像此刻的他,縱使自身的狀況是多麼狼狽不堪,仍是期待聽見那人的聲音。

“如此,你服是不服?”

聽見熟悉台詞的一剎那,夔禺疆回了神。此刻,他還記得自己是天魔繭,是不服輸的一代魔主。

“不服,吾不服!”

他知道地繭無限就在身邊,久違的他就在某個地方透過鏡頭看著自己,無情的出言刺激。

“如此,你服是不服?”

一口黏稠液體吐出,在攝影機拍不到的角度,夔禺疆得意的仰起嘴角。

“不服,吾不服!”

帶著點欣喜的意味。

然而這場連環計不能輕易喊停,有鑒於夔禺疆接下來蹣跚狼狽的樣子,導演選擇繼續。

終於,來到了幽界內部,那座永遠得不到的王座前,氣空力盡的夔禺疆轉身,親眼見證那人的回歸。

九千秋在自轉一圈後退到沙地底下的暗閣,潔白的披風揮動間,那道完美無縫接軌的身影隆重登場。

“地繭之前——”

有別於上次見到他垂死的樣子,再復出的地繭無限散發著自信與從容,沉厚的嗓音彷彿宣告著來自地獄的訊息,危險的氣息從半斂的眉眼中滲出,直透人心寒。

“——唯見悲憐。”

霧濛濛的光線照射在他身上,猶如聖族中驕傲的一位天使,閃亮的耀著夔禺疆的眼,目光緊緊鎖在對方身上,不捨離開。

他果真太久沒見到地繭無限了。

狂喜的情緒與身為演員的理智互相拉扯著。

“夔禺疆,敗亡至此,你服是不服?”

冷漠的眼看不出一絲感情,堅定的聲線娓娓道出連環殺計的佈局安排,終至成果。

“吾不……不得不服……”

從一開始他們就站在對立的立場,他是幽界之主,而他是聖族之質。

他們終究陌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隨著一聲仰天長笑,夔禺疆最後看著地繭無限那雙冰冷卻堅毅的眼神,提氣抬手,自蓋天靈。

天魔繭夔禺疆,自裁而亡。

——

回歸片場的地繭無限在一開始就發現夔禺疆有些異樣。

說不上來是怎麼樣的變化,他覺得今天的退場戲,夔禺疆表現的有點……過度認真。

認真對演員是好事呀,況且還是退場的殺青戲,嚴肅一些看待很正常的。

地繭這麼對自己說。

“喂,臭地繭,我叫你沒聽見啊?”

女孩子嗔怒的聲音把無限的思緒拉了回來,這才發現朱雀衣不知道站在旁邊多久了。

“我難得想要慶祝一番你回歸片場,你就是這樣對待我的一片好意?”

“沒有沒有,只是一段時間沒上戲,有些慌了而已。”

無限忙揮著手解釋。

“這樣也會慌?真不懂編劇幹嘛給你安排假死,哼。”

朱雀衣努著嘴,滿臉的不屑,手上卻還是細心的用紙巾把對方身上沾上的漿液擦乾淨,留下了一句:“餐廳都訂好了,最好十分鐘內給我到停車場。”

“是是是,一定到。”

看著自家小妹走遠,地繭拾起外套跟著離開,卻在經過演員休息室的長廊時,發現夔禺疆的休息室還亮著燈。

走近一看,竟也沒關上門,無限從不算小的門縫中窺見裡頭的人正對著鏡子,手上的動作慢悠悠的擦去臉上藍綠色的漿液。

與四周的安靜相較起來,難得安分不狂妄的天魔繭夔禺疆,此刻感覺更顯孤單。

叩叩。

“夔禺疆。”

轉頭查看的人看見來者時愣了一下,“……地繭?”

地繭無限的腦裡很快的計算了一秒,推出估計自家小妹的個性是一定沒有邀請夔禺疆參與飯局的結論。

“怎麼來了?”

“來看看老搭檔,不行嗎?”

夔禺疆被這話堵住,默默回頭繼續手上動作。

都要退場了,乾脆就做個結束吧。

即使是對方主動找上自己,夔禺疆對地繭無限的未來依舊是祝福。

雖然說是老搭檔,不過也就是對戲的角色而已,地繭無限不敢說能懂對方多少,但是至少,一些革命友誼還是有的。

這麼一個反派角色的退場,應該很多粉絲們叫好吧。

更何況當初夔禺疆是孤身被選上擔任天魔繭這個角色的,殺青後的後續事項,怕是也沒幾個人能夠幫忙。

從一開始到最後,他都是一個人。

就在夔禺疆擦拭完鼻頭上的最後一些髒汙,地繭出聲了,“喂。”

“嗯?”

夔禺疆看著伸著手把玩鑰匙圈的人。

“恭喜殺青,一起吃飯吧。”

夔禺疆愣了一秒。

“……好。”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