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

沒有救的乙女人
【QQ不用了,需要的話可以來lof或微博找我】

【墨傾池&玉離經】彼時

“如果在你離開之前,還需要我的送別——那就讓我把送給你的道別,再重新整理一遍。”

——2018/2/25

【墨傾池&玉離經】彼時

他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堅強的人。

他也知道,自己根本就不堅強。

突聞噩耗,玉離經的腦裡有什麼東西瞬間炸開了一片。

忍著心上的痛,驚愕的人化光離去。

“都是……都是吾之過。”

“說清楚!”

要不是還有那麼一絲理智,玉離經只怕自己都要揪住了邃無端,恨不得大吼。

“主事。”

“抱歉,是吾失態。”

一瞬間,控制自己的意念與眼前矗立的墓碑在眼前猛烈的糾纏著。

他好想哭。

墨傾池,你個混帳。

玉離經口裡的這個人,其實陪他度過了很長一段歲月。

不知是巧合還是命運使然,從小一起長大的兩人連生日都只相差一天。

“墨傾池,你說你幹嘛不再晚兩天出生呢?”

彼時兩人還是年少,正逗弄著植栽的玉離經刻意誇張的嘆了一口氣,斜眼看向仍在閱讀的人。

“晚個兩天,然後讓你吵著要我喊一聲前輩嗎?”

墨傾池僅僅掃了一眼對方,並將自己栽種多年的盆栽從玉離經手裡救出,而後又垂眼繼續方才未完的思緒。

在預料中被猜中心思的人只是笑了一聲,在抬起頭的時候,透過光線的投射,玉離經看見幾位儒生說笑著走過。

“墨傾池,快!”

猛然被拉起身,顧不得未盡的古籍,玉離經拉著墨傾池匆匆跑出書室,拐了個彎鑽進了廚灶。

說是為了慶祝生日,其實想吃蛋糕的人一直都是玉離經。

儘管深知此點,墨傾池依舊在一旁人期待的目光注視下捲起了衣袖,在桌前忙碌起來。

打蛋、攪和、揉團、塑型,每一個玉離經再熟悉不過的步驟,都是刺激味覺神經的一大期待。

墨傾池的手藝在儒門內是數一數二的好,這誰都知道。對他來說廚藝並不難,難的是要讓堂堂墨傾池下手,堪比登天。

想及此,身為目前為止唯一一人可以說服墨傾池親自下手的玉離經得意的笑了起來。

“笑什麼呢。”

轉眼間一個時辰過去,玉離經回神一看,在他人面前一向一身乾淨的人被折騰成連面上都沾了不少麵粉,玉離經心裡竟生起一絲心疼。

咻的一下,正撒著糖粉的墨傾池還沒搞清楚什麼狀況,鼻尖就被玉離經抹了一團白色的糖霜上去。

“生日快樂啊墨傾池,嘿嘿嘿。”

笑語未完,幸災樂禍的人隨即感覺到臉上一陣粉狀的觸感。

“生日快樂,離經。”

世事難料,玉離經根本沒料到邃無端會被鬼麒主帶走,更沒有料到墨傾池出事的那天,是他自己的生日。

那塊原先說好要再一同品嚐的蛋糕,後來也被發現在廚灶裡。

同樣雪白的糖粉,他竟然再也嚐不出甜味。

“生日快樂,墨傾池。”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