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

沒有救的乙女人
【QQ不用了,需要的話可以來lof或微博找我】

【玉逍遙&玉簫兄妹向】秋與冬

【玉逍遙&玉簫兄妹向】秋與冬


深秋,金楓颯颯。


“奉天,你有沒有看到玉簫?”


“她剛才好像,往花園去了吧。”


玉逍遙花了好一陣子,才在菊花叢裡找到那抹粉色的影子。


他很小心翼翼的避過那些玉簫和玄尊一起種下的秋菊,就怕一個不小心挨到了,還要被小妹揪著耳朵唸一番。


玉簫蹲身在花叢中,玉逍遙輕手輕腳上前猛地哇了一聲。


然後被受到驚嚇而淋濕自己衣服的玉簫氣的追著跑。


“大哥你很壞啊!”


“大哥怎麼知道小玉在澆花嘛哈哈哈哈……哎呀!”


“哇啊!”


兩人跌成一團。


玉簫爬起身的時候,髮頂沾了不少的菊花瓣,而玉逍遙則是吃了一嘴的野草。



“呸呸呸……好噁心啊啊啊!”


“叫你亂嚇我,哼。”


玉簫嘴上數落著,卻是止不住的偷笑。







深冬,寒風凜冽。


寒冬中的雲海仙門,白天的陽光比夏日少了很多,降下夜幕時,更是比其他季節還要再暗的很。


刺骨寒風叫囂著拍打著寢室的門戶,呼呼作響,像是在嘲笑內中人躲在屋裡的膽小。


深夜,仙門門生的宿舍之外,兩雙輕快的步伐穿過將要結成霜的空氣,將落雪綿綿造成的一片霧靄柔白硬生生映出兩個人影。


玉逍遙搓著雙手,不斷朝著拳頭裡面吹氣,齒關顫抖的節奏與背上神諭劍上流蘇搖晃的頻率恰好契合。


君奉天本就不甘示弱的性子,讓他悄悄將雙手藏進袖口裡躲避冷風,就是不在玉逍遙面前露弱。


“想當初還是誰興沖沖的跟我說,在寒冬裡鍛鍊才是真男子漢。”


君奉天勾著嘴角,語中帶著調笑。


快步走著的玉逍遙一聽,硬是挺起和胸膛,兩隻手在身旁刻意若無其事的搖擺著。“我說的沒有錯啊!看看你自己冷成什麼樣子。”


“還不是被你拖出來的……”


兩人邊打鬧著回到宿舍,玉逍遙瞥見玉簫的房裡還亮著燈火,心裡一疑,與君奉天分了路便往玉簫寢室走去。


昏黃的燭火,將室內獨坐床邊,且垂首忙著手上事務的女孩身影抹在窗上。


玉逍遙悄聲靠近,靠在窗邊觀察了一陣,才出手叩門。


“小玉,是我,大哥。”


“啊,等等啊。”


玉簫忙著將手上東西塞進了枕頭下,掀了被子全部蓋住,確認了沒有任何閃失才將門拉開。


“這麼晚了,怎麼還沒休息?”


“我還想問妳呢。”


玉逍遙進了房內,讓玉簫趕緊把門關上。


“這什麼鬼天氣,冷死了啊。”


玉簫看見對方神諭上的白霜,問道:“你方才又和二師兄練劍去了?”


“是啊。” 玉逍遙一屁股坐在床邊的椅子上。


玉簫隨手抓了桌上的書籍,坐在床邊上。


“那還不趕快去歇息,要是染了風寒那還得了。”


玉逍遙嘿嘿笑著,“因為想看小玉在忙什麼啊。”


玉簫一聽就急了:“哪、我哪有在忙什麼,不過就是複習一下早上玄尊教的術法而已。”


“真的嗎?”


玉逍遙突然站起身起身,嚇的玉簫反射動作伸手往身後護著。


“喔,有什麼東西嗎?讓大哥看看好不好?”


“不要!”


玉逍遙在對方身邊蹦蹦跳跳的,雖然本意只是鬧著玩的,卻在對方一急著遮掩之下,才編織到一半的黑白圍巾掉了出來。


“欸??”


玉簫將圍巾撿起護在懷中,支支吾吾的說,“這是……我要給小默雲的啦。”


“喔,原來。”


玉逍遙伸手摸了摸圍巾的材質,越摸越是舒服,後來整條都抱在了懷裡。


“哇這感覺好保暖的啊!我的小玉手藝真好……” 話說著,玉逍遙噘起了嘴,眨巴眨巴的大眼睛像是在哀求玉簫也給他做一條。


玉簫笑了出來,轉身從床頭的櫃子裡抽出了另一條圍巾。


“早就幫你和二師兄做了一條啦,原本要做年末的禮物,卻沒想被你給破壞了驚喜。”


玉簫此話語氣有些不滿,可是玉逍遙好像早就知道對方是鬧著玩的,開心的抓起圍巾高聲讚揚。


“哇,好漂亮啊!我家小玉果然厲害!”


那是一條藍白相間的圍巾,像是廣闊無際的湛藍海洋,在陽光照射下倒映著白雲朵朵一樣,襯著玉逍遙的衣服正好看。


玉簫看了也很是滿意,上前去幫自家大哥喬了喬圍巾和衣領。


“以後你要是再和二師兄深夜練劍,戴著這個就不冷了。”


“嗯,小玉最好了。”


玉逍遙的笑容依然燦爛。


他家的小玉,是最好的。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