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

沒有救的乙女人
【QQ不用了,需要的話可以來lof或微博找我】

【航海王/乙女向腦洞】保育員每天都在作死(番外:艾尼路的進擊)

#2019、11、17

#對我知道這是個爛名字

#長篇廢話注意,慎入(最好不要點進來)

#認識姬友後在冷門角色圈一去不復返

#日常表白官宣姬友!!! @六月

#自從認識那傢伙後連碼文量都變高了是怎麼回事

#試圖向一開始因為海賊王熱門角色乙女關注我的夥伴說聲抱歉

#然後繼續和姬友各種聯文

#說實話一開始是很不喜歡被點文和催更的,但是被她一點文我卻覺得很開心(?)

#然後一不小心從段子碼成一篇


#先破梗了,艾尼路原是樹懶,時間線在動物們可以化成人形後

#cp是艾尼路x阿月,應姬友的要求“要A”


#然後嚴正警告不停催更的讀者,沒有人有權力去催本是按照個人節奏碼文的寫手,不管是六月還是我

#更不要把被推入冷門圈的事情當作理由催更,對於任何寫手都是很不舒服且極其不尊重人的一件事

#再讓六月不舒服我頭都給你踢飛

#好了沒有屁話了


文筆渣,劇情放飛自我,無邏輯無形象無節操,不喜勿入


以下正文













自從動物們開始變成人形後,似乎有某些動物一直都在試圖接近兩個保育員。


某天早晨,臨近上班時間八點整,自家姬友先去拿兩人的制服和班表,阿月抓著兩張班卡急匆匆的衝去要打卡。


打卡機設立在經理的辦公室,說是為了監督員工的上班時間,然而這間辦公室的主人動物園經理卻擁有特權,從來沒有在八點前來上班。


開門,轉身,把兩張班卡依序放下。


喔嚯,八點整,還好沒遲到。


她嘆了一口氣,轉身視線瞄到一旁的辦公桌時卻突然整個人僵硬起來。


那張一向在這個時間點都是空蕩蕩的辦公椅,此時卻背著她,上面好似坐著個人。


……不會吧,平時不出現,偏偏在自己少有遲到的這一天準時抓人?


腦裡瘋狂運轉著等下要找什麼理由解釋好,一邊小心翼翼撐著個微笑開口,“經理……?”


辦公椅緩緩轉向她。


“……艾尼路?!你什麼時候…不對,你怎麼進來的!!”


她驚詫的盯著眼前化成人形的艾尼路,白色的襯衫上面有兩個不安分沒扣好的釦子,膚色淺白的鎖骨若隱若現,被黑長褲包裹好的長腿在椅子上翹著,末端還折了起來,露出白皙又骨骼分明的腳踝。


陽光透過辦公桌後的百葉窗條條穿透進來,鋪陳在這人身上像打了閃光燈的光,整身都散發著模特兒般的風采。


眉眼低斂,唇角不勾,他說話的同時一手還撐在椅上的扶手,手掌輕托下頷,一副悠閒慵懶的總裁樣子。


“女人,妳遲到了。”


艾尼路低沉的聲線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聽的她一陣愣神,好幾秒後才反應過來,“……不對,你快起開!要是等一下經理來了就完了啊!”


她走到桌前手掌抵著桌面,示意艾尼路快點起來,對方卻無動於衷,反而嘴角勾起了愉悅的微笑,“我堂堂艾尼路來迎接我的女人上班,不應該得到讚賞嗎?”


她一個頓住。


他剛才說……他的,女人?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加上方才入眼所見對方仙氣四散的身影在腦裡又飄了出來,阿月的臉唰的一下爆紅。


“不……不行啦……!!等等等等一下他們如果發…發現園區裡少了一隻樹懶就會出事啦!!”


說著她就走上前要把對方拉起來,“艾尼路我們走啦!!”


“嘖,真囉唆啊妳這女人。”


她走到艾尼路面前抓住對方手腕的瞬間,忽地一股力道將她反抓住,然後眼前身影一瞬的閃動,在重心不穩下的狀況下阿月整個人往前跌坐在已經空了的椅子上。


“哇啊啊啊啊——”


定睛的瞬間,是艾尼路的兩隻手抵在辦公椅的扶手上,俯仰著看著她,把人給困在一個不算小,卻沒有空隙可逃的空間裡。


艾尼路白皙清晰的臉一下子突然在眼前放大,她除了死死往後靠著椅背以外一時之間不知道要作何舉動。


許是對方也是第一次與人類女孩靠那麼近,艾尼路看起來沒有什麼笑容,反而多了幾分不知所措。


可是在此時,他終於有機會細細瞧著照顧自己數週來的保育員女孩,小巧的臉蛋、透著慌張卻依然明亮的眼眸。她的長相並不算出眾,相比那些隔著玻璃窗對著自己指指點點笑鬧著打開閃光燈只會拍照的遊客,心思卻多了幾分真誠。


然而這副令自己心思混亂許久的面龐卻不只是對自己而笑。


在隔壁的三武海猛禽區、極地區或海軍溫帶區,甚至那群狼,都可以聽得到她的如鈴般的笑聲。


“就這麼喜歡那群夏洛特狼嗎,嗯?”


兩人沉默許久後聽到第一句的話語是這麼莫名其妙,她忍不住歪頭,“啊?夏洛特?為什麼……突然提到牠們?”


思緒一滯,等等,他不會是在……吃醋……吧?


“等等,不是,我的工作是保育員……”


“那妳不能只來照顧我嗎?”


“我……”


連續幾次直白的話語暴擊,堵的椅子上的女孩說不出一句話。


有些命令、有些懇求,甚至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聽出幾分委屈。


人生十八年她何曾想過會在這個情況下被告白,對象還是可以幻化為人形的奇妙生物。


好像看出她在想什麼,艾尼路又沉聲開口。


“我可以為了妳,永遠保持人形。”


一瞬間兩人的距離因為艾尼路突然的湊近縮減到最短,他俯下身,目光一直徘徊在妳動也不敢動的眼睛。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視線裡逐漸只剩下他藏著萬般情緒的眼眸,好像可以預知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她慌的閉上眼——


喀嚓。


門把被轉動的聲音。


身上的艾尼路暗罵一聲,她嚇得睜眼轉過頭驚慌的看著門口……


……站著的那個人。


“阿月,妳坐在我的位子上做什麼?”


“……經理!!”


方才壓制在自己身上的人已經不見了,她嚇的整個人跳了起來,畢恭畢敬立正在辦公桌旁,“我剛剛……看您的桌子有點髒……所以……清理了一下……?”


話說著自己都心虛了起來,一邊用反在背後的手托住那毛茸茸的小身子,一邊維持著面向男人的方向一步一步試圖朝門口移動。


“是嗎?”


“……是。”


經理挑著眉看著她一步步用滑步的姿勢在移動,多瞧了自己的辦公桌兩眼。


“那經理,如果沒事的話,我先去上班了?”


“嗯,去吧。”


就在她背對著門口,正要踏出門外時——


“阿月,”


“啊,是,經理!”


高大的男人轉過頭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她。


“……今天遲到了?”


她心裡一個震顫,“我……剛好整點到!”


“……下次早一點。”


“好的!”


“去上班吧。”


“是!”


話音未落,女孩就迅速把門給關上離開了辦公室。


媽耶……差點就要死了啊……


她背靠在走廊轉角處的牆上試圖平緩呼吸,心臟還在砰砰的跳著,震著懷裡的樹懶忍不住冷眼瞧著她。


“……你還看,都怪你,要是剛才再晚一點,明天你就看不見我了。”


說完復又將頭靠回牆上,呼吸都還沒緩下來呢。


視線餘光瞄到一抹白色的身影,還沒定睛,化成人形的艾尼路再次用手掌一抵,將女孩困在牆壁和自己中間。


“臥槽你又……”


根本來不及把話說完,女孩的下頷就被艾尼路的另一手不客氣掰住並往上一抬,對方俯下臉時卻只極輕的在那唇上如蜻蜓點水的一啄。


“……!!!!”


被輕吻了一下的人根本沒有反應過來,眼神裡都是震驚和不可思議,只是一直盯著艾尼路,看的對方都有些不好意思。


“……聽說人類是這樣表達喜歡的。”


“可你不是……”


這次的話也沒來得及說完,就被從轉角冒出來的人又給打斷了。


自家姬友瞪大眼睛看著眼前公然壁咚的畫面,噤了聲。


“……對不起,打擾了。”


默默退後,然後轉身快走。


“……冰!等等,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等等,不要走啊啊啊啊啊!!”


我聽不見聽不見聽不見——


方才進去無人的監控室拿班表時就已經在監視器畫面裡目睹了辦公室裡一切的人現在心裡滿是驚恐。


她可能沒辦法再直視艾尼路了。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